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不如归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给母亲治疗感冒经过记录  

2009-11-30 11:04:58|  分类: 中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母亲从外婆家值班回来,告诉我了一件事情。她说27日上午在外婆家做完家务,感觉背上有很多汗,很热,外婆看着她,于是她就把衣服掀起来给外婆看,外婆一看,妈妈背上都是汗了。可就是这么一看,妈妈感冒了。

妈妈告诉我她发现感冒了就立即煮了姜汤,喝下去后到下午就感觉稍微好一点,但是到28号下班回到家情况仍旧没有好转。具体症状是流清涕,无汗,眼睛觉得累,睁不开。

她说累了吃好午饭就睡觉。午觉醒来,情况依旧,于是我开始给妈妈服药。我用桂皮、黄芪、生姜、红枣煮了一剂汤,母亲服下后,我要求她多喝淡盐开水,到了晚饭时分她说感觉好得差不多了。

正当我开心的时候,麻烦出现了。妈妈洗澡后到晚上10点多开始再次出现感冒症状,无汗,流清涕,眼角还有点痛。嚷着要吃西药,我跟她争论,不许她使用抗生素,直到把我爸爸吵醒,妈妈才让我去熬汤。这个时候已经晚上11点了。于是我开始更换方剂,熬第二付汤,用了桂皮、炙甘草、生姜、红枣、红糖。妈妈喝下后,我在她的被窝里放了个热水袋。黎明的时候,开始出汗了,但是小便不多。

29日中午午睡醒后,我针对母亲眼角依旧疼痛,其他症状有所减轻的情况调整了方剂。用桂枝、枣、生姜、炙甘草、红糖、金银花熬了第三剂。喝下去后又休息了一会,下午母亲说不怎么流鼻涕了。晚饭后没有改变方剂又给母亲服了一剂,到晚上十点钟的时候,感冒症状和眼角疼痛的症状就消失了,小便次数开始增加。终于恢复健康。

今天是30日,早晨母亲跟我说都好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